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诗意的表达:艺术家李贵君探寻写实油画的灵与美(组图)

诗意的表达:艺术家李贵君探寻写实油画的灵与美(组图)

2017-09-06 11:24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李贵君《蒲公英》200x180cm 2015 布面油画李贵君《蒲公英》200x180cm 2015 布面油画

专家评论

在中国当今的写实油画中,李贵君无疑是其中最受关注的重要艺术家之一,不过从我的立场看,李贵君艺术的重要性,或者说超越其他同样具有很好的写实能力的艺术家的地方,不仅在于他有高超的油画写实能力,而且还在于他能以灵敏的笔法,诗意的境界,触及女性身体和心灵最纤细的地方,以表达生命的奇妙和伟大!

李贵君艺术的感染力来自他对诗意的追求和表达。在此方面,充分体现了李贵君从现代的立场出发,对中国和西方古典文化的重构与融合。所谓从现代出发,不仅是指他画的是现代女性,而且还因为他把一些不符合生活逻辑的事物,如鸟和鱼,以及自我漂浮的红布引入画中,从而用一丝的荒诞打破了古典式的宁静和单纯,从而使其具有了现代艺术的意味。所谓重构和融合中西古典文化,则是指他把西方古典艺术崇尚的理性和秩序,与中国传统绘画中反复描绘的鸟、鱼、花等形象相结合,创造了一个灵动而又平和,且极具东方意韵的诗意空间。

——邹跃进(中央美术学院教授、美术史论家、批评家)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