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超现实的夏加尔:从未停止的舞台梦(组图)

超现实的夏加尔:从未停止的舞台梦(组图)

2017-09-13 08:49 文章来源:ArtDesign   作者:吴昕悦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夏加尔《小提琴手》,1913

在巴黎的4年是夏加尔创作的黄金时期,除了之前提到的作品,这一期间夏加尔著名的创作还有《我和村庄》(I and the Village,1911)、 《小提琴手》(the Fiddler,1913)和《窗外巴黎》(Paris through the Window,1913)。

在这些作品中他反复探讨一个异乡客内心的双面冲突——在故乡和巴黎之间、在幻想和现实之间、在传统和创新之间。《我和村庄》用奇妙的色块拼接出了一个立体主义的童话:有着雕塑一般绿色脸孔的男人和一只含情脉脉的羊对视,背景是维捷布斯克的小木屋和教堂,一个背着镰刀的男人正要去上工,却迎上了从天倒挂而来的拉提琴的女人。《窗外巴黎》则描绘了诡魅迷人的巴黎街景:光芒四射的埃菲尔铁塔前,夏加尔生了两张脸孔,一面和小猫对话,一面则独自惆怅。夏加尔善用民俗元素和颜色组合,表现出俄国侨民对巴黎的复杂情感。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