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机器人艺术家是否靠谱(图)

机器人艺术家是否靠谱(图)

2017-09-19 09:04 文章来源:南方日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杨澜展示“绘画傻瓜”创作的《椅子》。杨澜展示“绘画傻瓜”创作的《椅子》

人工智能创作风潮将为艺术领域带来巨大变革。人工智能创作风潮将为艺术领域带来巨大变革

人工智能已经面向了市场,很多行业都有采用的痕迹,那么在我们艺术界使用机器人是否靠谱呢?

在近期热播的湖南卫视原创科技秀节目《我是未来》当中,主持人张绍刚的搭档引起众多观众的好奇——这位名叫小冰的虚拟“小萝莉”,不仅能歌善舞,还出口成章。在9月17日即将播出的《我是未来》第8期节目中,小冰将让大家见识她的“拿手好戏”——为主持人张绍刚和知名媒体人杨澜现场作诗。

就在今年5月,小冰刚出版了个人诗集《阳光失了玻璃窗》。这是人类历史上第一部100%由人工智能创造的诗集。

继AlphaGo称霸围棋界之后,人工智能持续不断地向人类素来引以为豪的创作才华和思考天赋发起挑战,音乐、绘画、文学……多个艺术领域都出现了人工智能“突破次元壁”的身影。在未来,会出现人工智能艺术家、作家么?人工智能掀起的创意风暴可能会带来哪些颠覆性的变革?近日,南方日报记者就此展开了调查。

隐藏“身份”发表诗作的“少女诗人”

“你是我梦里相思的人,闪耀着太阳般的红色,带着无数人类的情寄(注:原文如此),发出探索未知的声音。”《我是未来》节目组向南方日报记者透露,节目录制现场,当杨澜的照片被发送给小冰之后,一眨眼的功夫,小冰就“写”出了这样四行文字。

诗中不吝对杨澜的赞美,更把其近两年探索人工智能的经历融入诗句。现场嘉宾、知名演员佟大为朗诵后,一脸惊叹:“她(小冰)真的是深爱着杨澜姐!”

这样的诗句,小冰已写了上百万首。然而,小冰的“诗龄”还不到1年。

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副院长、小冰项目负责人李笛告诉南方日报记者,小冰诞生于2014年,最初是基于微软建立的情感计算框架形成的EQ方向的人工智能体系,如今已进化到第五代。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