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亚洲最大粮仓变身8万吨筒仓艺术秀场(组图)

亚洲最大粮仓变身8万吨筒仓艺术秀场(组图)

2017-10-17 08:09 文章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詹皓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上海城市空间艺术季开幕展览现场

位于浦东民生路3号、曾经的亚洲最大粮仓,已经变身为城市空间艺术秀场,由上海市城市雕塑委员会主办的2017上海城市空间艺术季昨日开幕,为期三个月的艺术季,以黄浦江边巍峨壮观的8万吨筒仓及周边开放空间为主展场,呈现四大主题展、12个特展共约200个展项,老地标新设计、滨江新姿、公共艺术作品、城市愿景扑面而来,现场观众大呼眼睛看不过来。

筒仓内部变身水泥山谷声场

2017上海城市空间艺术季以“连接——共享未来的公共空间”为主题,是一场工业文化与艺术碰撞带来的极佳体验。黄浦江畔,昔日的民生码头随着工业时代的繁华褪去,渐渐淡出市民视野,但是8万吨筒仓经由知名建筑师柳亦春操刀设计,将这个昔日亚洲最大粮仓改造为16000平方米展览空间。

本次艺术季引进了世界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个机构和个人为之策展,他们中,有规划师、建筑师、设计师、艺术家和策展人,为市民提供了大量极具前瞻性、多样性、体验性、公众性的展品。

共分7层的巨大筒仓里,展品与建筑有机组合、混搭,绽放出别样风采。筒仓底层的十多个大漏斗从空中垂下,每一个漏斗之下,都有一件与之在视觉上相呼应的公共艺术品。筒仓顶层展出的“上海都市范本”,将粮仓的大管道口,别具匠心地布置成一个高度正好适合阅读的展台。

一件名为《仓声·品》 的装置作品,由1000个太阳能自发声音箱和1000个不同的食物器皿组成,它利用筒仓内部的圆形空间以及环绕而上的楼梯,犹如一个巨大的水泥山谷,组合成别具感染力的声场,昔日储放粮食的地方,被转化成一个精神食粮的发生器。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