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考古专家竟发现古代帝王陵竟被村民当粪池(组图)

考古专家竟发现古代帝王陵竟被村民当粪池(组图)

2017-10-18 08:11 文章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978年, 考古专家们在北京房山的大金帝陵遗址调查考证时发现,在距离大宝顶遗迹前约15米处,有一个巨大的石坑,由于当时实在不知道石坑是用来干什么的,考古专家们将其初步被定名为祭祀坑。

直到2002年北京市考古专家打算对祭祀坑遗址进行考古性挖掘研究时,却惊讶地发现祭祀坑变成了一个大大的化粪池。

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后,考古专家们将池子清理干净,并搬走了石坑中堆积的数百块重达1吨的巨石。专家们发现了一处石椁墓。打开墓室,发现由于常年遭受地下水的渗漏,地宫已经遭受了严重的破坏,但是仅从墓室中出土的石椁和少量文物依然可以判断出墓主人拥有尊贵的身世,汉白玉石椁雕刻着大量的龙纹、凤纹,可以判定墓主必定是皇室子弟。

据史书及文献记载,金陵主陵区内应埋葬了金国五代帝王,即太祖、太宗、德宗、睿宗、世宗。因为这座陵墓墓坑位于整个金陵遗址中轴线上,按照中国古代传统的儒家思想,尊卑上下,专家们初步判定该墓坑应当为 金太祖 完颜阿骨打 的陵墓。

完颜阿骨打,金太祖,汉名旻,女真族,1114年,起兵反抗大辽王朝,次年正月,建立大金王朝,定都于会宁府(即今哈尔滨市)。在位期间,与北宋相约一起灭辽国,天辅七年八月,完颜阿骨打领兵回师京都时,病死归途。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