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商水发现8座汉代古墓 具有较高的研究价值(图)

商水发现8座汉代古墓 具有较高的研究价值(图)

2017-10-19 12:57 文章来源:周口晚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本报讯 近日,市文物考古管理所在商水建业安置区进行文物勘探时发现8座汉代古墓(如图)。10月17日,周口晚报记者了解到,这些墓葬由于距地表较浅,遭到严重破坏,出土的文物较少,但仍具有较高的研究价值。

据介绍,这8座古墓均为半地穴式砖室墓,开口距现地表约0.6米,深1.4米至2.1米,均为多室墓,一般由墓道、封门、甬道、通道、耳室和主室构成。墓道分布各个方向,其中墓道向东的墓葬2座,墓道向西的墓葬3座,墓道向南的墓葬3座。墓葬的封门有两种结构,大多为杂砖侧砌而成。墓底部均有一层铺底砖,有些墓葬的底部铺有白灰。

这8座古墓出土的文物大多为器物陶片,从残片上看主要有陶盆、陶罐、陶瓮、陶狗等。此外,出土的文物还有铜钱、铜弩机等。从墓室结构和出土的文物来看,这8座古墓应为东汉古墓。这些古墓虽然出土的文物较少,但是其独特的墓葬结构和不同方向的墓道为我们提供了丰富的历史信息,为研究汉代周口的风俗、生活习惯等提供了丰富的历史资料。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