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不可或缺的路易丝·布尔乔亚版画绘本(组图)

不可或缺的路易丝·布尔乔亚版画绘本(组图)

2017-10-27 09:27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路易丝·布尔乔亚,《蜘蛛》,1997

记忆的织物(Fabric of Memory)

布尔乔亚出生并成长于一个以修复地毯为业的家庭,但直到八十岁,她才开始在艺术中尝试织物的元素。当她决意不再需要已保存多年的旧衣服、旧织物时,她开始将自己的连衣裙、吊带裙和大衣应用在她的雕塑中,并将衣服剪碎,用于造型创作和拼贴画。布尔乔亚还开始将织物用于版画制作,她非常喜欢这种有触感有质地的表面,以及布料吸收墨水时呈现的效果。她继而创作了布面书,像是《遗忘之歌》(Ode à l’Oubli),用她作为嫁妆的亚麻旧手绢做成书页,书里出现的抽象的设计符号也是由旧衣服的布料制成。

“一个”和“一起”(Alone and Together)

布尔乔亚的艺术生涯中,她会创作为自画像代言的人物形象,就像展览中展出的这幅惹人注目的《圣·塞巴斯蒂安》(Sainte Sébastienne)。她还通过象征性的符号来描绘出她与其他人之间的关系,就像在《自画像》(Self Portrait)中所呈现的——她的儿子在父母之中。对于布尔乔亚来说,创造人物形象能“瓦解或是抚慰我的焦虑”,她极具想象力的创作通常都包含了现实与超现实两种维度。经历了20世纪五六十年代紧张的精神状态之后,布尔乔亚更直接地去呈现身体的肉体性,包括明确的性。她审视着作为男人或作为女人的身份的连续性,以及男女之间的关联。她还探究母性主题,从出生到必然的独立。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