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不可或缺的路易丝·布尔乔亚版画绘本(组图)

不可或缺的路易丝·布尔乔亚版画绘本(组图)

2017-10-27 09:27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路易丝·布尔乔亚:展开的肖像》展厅预览

加入多媒体元素

布尔乔亚曾录过一首叫做《奥特》(Otte)的rap歌,此次展览中,这首歌的录音将会在展览的中心位置呈现。她自己为这首歌作词——用法语字句及它们的阴性阳性词尾做文字游戏。在rap节奏的哼唱中,她通过语言结构表达了男性和女性的力量对比。

此次展览还重点呈现了一部来自路易丝·布尔乔亚的电影短片:《温柔的河(La Rivière Gentille)》,短片讲述了布尔乔亚和她在2002年创作的一本布面书《遗忘之歌》(Ode à l’Oubli)的故事,书中内页是她用原本作为嫁妆(她于1938年结婚)的印有字母的亚麻手绢制成。她用从旧衣服上剪下来的布料做成拼贴图形,作为书页上的内容——那些褪色的、烧焦的、香烟燃烧留下洞洞的布料,都是历史的见证。在影片中可以看见,布尔乔亚从头至尾将书一页一页地翻过,轻轻拍打它们,又慢慢抚平。在展览现场,这部短片就在这本布面书的旁边。

MoMA的布尔乔亚档案和在线归类目录

1990年,路易丝·布尔乔亚承诺将她的一份版画归档文件献给美术馆,其中包括了她那时候拥有的所有版画和绘本,并承诺如有新的版画创作,每次也都会捐献出其中一个版本。MoMA现在已经存有布尔乔亚的3000件版画作品,对于研究和理解她的艺术见解和富有创造力的艺术生涯来说,这是一份独一无二的材料。

这些大规模的布尔乔亚版画档案,包括她用这种媒介创作的其他作品,现在已经有了线上浏览的途径:MoMA建立了一个极具创意并富有交互功能的网站,名叫“路易丝·布尔乔亚:版画和书籍完整收录”(moma.org/bourgeoisprints)。网站由黛博拉·维耶编辑,分主题地呈现布尔乔亚的作品,将她的版画作品同她的雕塑、素描和早期绘画一同呈现,展现真实的创作语境。网站还提供了丰富的查询工具,比如可以通过年表、技术、版式、出版人和印刷者来搜索信息。更人性化的是,观众还可以在网上放大作品细节、一键对比不同作品。在展览期间,美术馆观众可以在“电脑亭”和休息区域浏览该网站。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