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不可或缺的路易丝·布尔乔亚版画绘本(组图)

不可或缺的路易丝·布尔乔亚版画绘本(组图)

2017-10-27 09:27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路易丝·布尔乔亚,《歇斯底里之弧》,1993

展览亮点

玛罗中庭装置

该装置由一系列的大型软基底蚀刻版画组成。布尔乔亚完成这些版画的时候,已经是九十五岁左右的高龄,那也正是她版画创作的巅峰期。布尔乔亚经常用自己独特的视觉呈现方式,这些作品就展现了其中一种:抽象又富于联想的形式表现。作品中丰富的曲线和有机构成的造型让人联想到种子、根、藤、花、悬挂的果实和一束束小麦,有时也会让人联想到人体的某一部分,比如作品《堆积》(Accumulations)系列,这也反映了艺术家在其艺术生涯中另一个反复出现的主题:自然世界。“蜘蛛”是自然界的生物,但当蜘蛛吃掉那些讨人厌的蚊子时,布尔乔亚会称它为“一个朋友”。但同时,在抽象的语境中,她也将这种狡猾的蛛形动物视作她从事着地毯修复工作的母亲。中庭将同时展出布尔乔亚的大型蜘蛛雕塑,生动地呈现出作品与作品之间的关联。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