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在多彩的秋日开启一场艺术之旅(组图)

在多彩的秋日开启一场艺术之旅(组图)

2017-10-31 08:21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乔梦婷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杭州:

文澜遗泽——文澜阁与四库全书

时间:2017年 10月28日14时

地点:浙江省博物馆孤山馆区报告厅

主讲人:梅丛笑(浙江省博物馆研究馆员)

《四库全书》是中国古代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部官修丛书,全书共有三万六千余册,近十亿字。当年乾隆命人将《四库全书》抄写七部,分藏在全国七座皇家藏书楼内,其中就包括孤山南麓的文澜阁。

现如今,文澜阁《四库全书》保存在杭州曙光路上浙江图书馆总馆的地下善本书库中。常有人在参观文澜阁后叹言:如果《四库全书》能放回文澜阁就好了。诚然,书阁一体能满足完美主义者的诉求,但重建于百余年前的藏书楼已然不是保存库书的最佳选择,现代化的图书馆和博物馆才是归宿。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