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书斋追古 国家大剧院开展(组图)

书斋追古 国家大剧院开展(组图)

2017-11-02 11:28 文章来源:章黄国学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智吉 20171010

古代主人及书斋号简介

归去来馆

东晋·陶渊明

浔阳柴桑(今江西省九江市)人,东晋末至南朝宋初期伟大的诗人、辞赋家,字元亮,又名潜,私谥“靖节”,世称靖节先生。中国第一位田园诗人,被称为“古今隐逸诗人之宗”。“归去来兮,田园将芜胡不归?既自以心为形役,奚惆怅而独悲?悟已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实迷途其未远,觉今是而昨非。舟遥遥以轻飏,风飘飘而吹衣。问征夫以前路,恨晨光之熹微”。李白《九日登山》:渊明归去来,不与世相逐。为无杯中物,遂偶本州牧。因招白衣人,笑酌黄花菊。

竹里馆

唐·王维

河东蒲州(今山西运城)人,祖籍山西祁县。唐朝著名诗人、画家,字摩诘,号摩诘居士。 “独坐幽篁里,弹琴复长啸。深林人不知,明月来相照”。有“诗佛”之称的摩诘居士,所作诗画多表达山林幽寂情趣,意境高雅闲淡、超拔脱俗。苏轼评:“味摩诘之诗,诗中有画,观摩诘之画,画中有诗。”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