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佳士得秋拍:领略中国近现代书画的独特性(组图)

佳士得秋拍:领略中国近现代书画的独特性(组图)

2017-11-08 11:08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7

张大千

《山厨清供》

设色纸本 镜框

89 x 43.5 cm.

1977年作

估价:港元 700,000 -900,000

此作品为宝三荷居主人珍藏。宝三荷居主人,生于苏州,长于上海,曾随费子彬医师(1890-1981)学习针灸。因其对戏曲、医学等学问都颇有研究,《大成》杂志总编辑沈苇窗力邀为杂志撰写「天南地北」和「笑语大成」专栏。更因诸位良师益友介绍认识张大千,并与大千先生结缘。沈苇窗当时将大千先生所赠工笔粉荷(拍品编号1512)转赠女史并向先生请示,大千先生回忆起1976年曾为她画了一幅荷花(拍品编号1509),决定再多画一幅,正好代表他三个不同时期的画荷风貌,并为她起斋名「宝三荷居」,足见二人友谊。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