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万众瞩目的阿布扎比卢浮宫将正式面向公众开放(组图)

万众瞩目的阿布扎比卢浮宫将正式面向公众开放(组图)

2017-11-14 12:29 文章来源:Designboom设计邦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早在十年前,阿联酋与法国签署了一项政府间协议,决定共同建造阿拉伯世界的首座“环球”博物馆。两国联盟将推出独立机构阿布扎比卢浮宫(louvre abu dhabi),机构可在接下来的三十年中使用卢浮宫的名称。十年后的今天,这座由法国知名建筑师让·努维尔设计的万众瞩目的博物馆终于要第一次正式面向公众开放。

吉塞普·佩诺内设计的艺术装置 “germination(萌芽)”

阿布扎比卢浮宫的结构参考了传统的阿联酋建筑风格,由一系列共55座白色建筑构成,其布局模仿了当地常见的层高较低的单层定居地。让·努维尔雄心勃勃的方案中的最大亮点当属直径达180米的巨型穹顶,穹顶仿佛漂浮在半空中一般笼罩在整个博物馆建筑上空。这个极度复杂的几何结构包含了7850个“星星”,从八个不同层面重复着不同的尺寸与角度。当炽热的阳光从穹顶上方照射进来时,光线透过穹顶孔洞的层层过滤,创造出独特的光线效果,如“光之雨”一般洒向整个室内。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