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我心依旧 古兰月《西湖雨 故乡云》个人油画作品展在杭州展出(组图)

我心依旧 古兰月《西湖雨 故乡云》个人油画作品展在杭州展出(组图)

2017-11-14 14:55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上海书画大师、无边字创始人、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理会理事陈鹤良:

“她是一个很有才气的女性画家,她不光光是画家,她还送过我一本书,写她关于最近的一种感想,我看了她的书和一些画以后,我觉得她的展览,可能是刚刚开始,发展的潜力还是很大,包括:琴棋书画,文人雅士的那些文人情节的东西。我估计她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她这个油画,仅仅是她个人文化修养中的一小部分。她的文化天地还是很广大很广泛的。因为她很少来上海,她在金华地区,她的会长介绍以后,我们有短暂的接触和交流。我觉得她的思想,就是我们当今80后90后的那么一种中国女性艺术家的一种情怀,她比较细腻、奔放、自然而且有担当,这就是她作品当中最主要的,也是她文字作品当中最主要的。我相信她的油画,在若干年以后,在经常展览以后,能够得到更多人的了解。虽然她现在画的一些具象的,还有抽象的。她的范围还是比较广,她的思路个性还是比较强的。我觉得她的画是可以在将来有很好的发展的。”

浙江省作家协会副主席袁亚平:

“从家乡兰江上空飘来的一朵云,已经落在杭州西湖边,化成雨中的荷花,亭亭玉立,清冽神逸。古兰月的四十幅油画,吸引了众多惊讶的眼光。作家出身的画家,不同于一般的画家。古兰月说过自己的创作灵感:‘有一次走在路上突然刮起了大风,发现树在风中的摆动,很像对命运的抗争。《大风吹过》画得比较快,背景是翻动的云,用比较细腻的笔触来描述,风动的树用刮刀表达比较粗犷,从而形成对比。’如此,以画家的笔触,画出了作家的感悟。作家的工具是语言和文字,画家的工具是画笔和调色板。然而,优秀的作家和画家共同在于思想、情感、审美,在于对大自然的敬畏,对人类的同情。唯有大情怀,才有好作品。古兰月既是作家又是画家,左手与右手不可分离。画中有作家的睿智,书中有画家的色彩,清风与云霞相伴,可望独步天下。”(文/摄海峰)


责任编辑:Jelly
首页上一页3456789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