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奢侈品 > 印度珠宝所蕴含的意义(组图)

印度珠宝所蕴含的意义(组图)

2017-11-27 10:10 文章来源:国检珠宝培训中心   作者:王晓娟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波斯湾的珍珠开采

波斯湾的珍珠开采

到 17 世纪,过度捕捞导致马纳尔湾的牡蛎大幅减少。有一段时间,新世界(委内瑞拉海岸)出产的珍珠进一步满足了印度对于这一有机宝石的无尽欲望。但是最终,这一产地和阿拉伯湾的珍珠海岸都还是消耗殆尽。直到 20 世纪,新技术才将大量养殖珍珠带到世界各地。如今,优质天然珍珠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稀有,更令人渴求。

九宝宝石

九宝(“九种宝石”)是印度教力量最强大的护身符之一,也是穆斯林统一使用的珠宝之一。九个宝石代表印度占星术中的天体 —— 太阳(红宝石)、月亮(珍珠)、水星(祖母绿)、火星(珊瑚)、木星(黄色蓝宝石或拓帕石)、金星(钻石)、土星(蓝色蓝宝石)以及月亮升起(锆石或金黄榴石)和落下(猫眼)的节点。

它们按照规定的排列顺序镶嵌在珠宝中,守护着佩戴者,防止各个星球的负能量,并增强不同宝石的积极影响,带来健康、财富、意志和智慧。宝石镶嵌成一个圆形,红宝石(太阳)通常位于中心位置,代表太阳系的核心。正如 S。 M。 Tagore(S。·M。·泰戈尔)在 Mani-mala 中所说的那样,所有宝石都“必须高贵且无瑕。”

据说九宝于 10 世纪时被引进,所有宝石材料均产自印度次大陆或其周边地区。实际上,印度的钻石开采史和采珠史可以追溯到 2,000 多年前的远古时期,那时,大部分海岸线上都耸立着巨大的珊瑚礁。如今的东奥里萨邦独立生产红宝石、蓝宝石、祖母绿(绿柱石)、石榴石、拓帕石、锆石和金绿猫眼。九宝代表了古代文明的自然宝藏。

九宝宝石

九宝宝石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7891011121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