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四川罗家坝:堆积最厚、时间最长新石器时代遗址(组图)

四川罗家坝:堆积最厚、时间最长新石器时代遗址(组图)

2017-12-07 08:07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工作人员正在考古发掘。 钟欣 摄工作人员正在考古发掘。 钟欣 摄

“我们前三次考古发掘主要在罗家坝的外坝,对中部情况不了解,第四次发掘我们清理了不同时期的墓葬、灰坑、沟等各类遗迹近百处,发现罗家坝遗址涵盖新石器、商周、汉代三个时期。”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考古队副队长、罗家坝遗址考古队领队陈卫东介绍,新石器时期遗存的发现,是第四次考古发掘的最大收获。

罗家坝遗址新石器时期遗迹主要有灰坑和水沟,新石器时期遗物主要有陶器、石器。其中,陶器以夹砂陶为主,泥质陶较少,纹饰中以素面、绳纹为主,可辨器型有花边口卷沿鼓腹罐、花边口折沿深腹腹罐、高领壶等。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