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杭州作曲家周天获第60届格莱美奖提名 系该单元首次提名华人(组图)

杭州作曲家周天获第60届格莱美奖提名 系该单元首次提名华人(组图)

2017-12-11 08:42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格莱美奖对不同音乐类型的创作者设有奖项,比如:流行音乐、爵士乐、电影配乐、古典音乐等。周天被提名的最佳当代古典音乐作曲奖,是专为当代作曲家而设,授予过去25年中创作的当代古典音乐作品,但须在过去一年中首次出版发行。这个奖过去曾颁给过古典音乐最受尊敬的作曲家:科普兰(1961)、史特拉文斯基(1963)、潘德列斯基(1988)、武满彻(1995提名)、梅西安(1996)、布列兹(2000)、约翰克里格里亚诺(2009)等。周天是这个奖项获得提名的第一个中国人。

巧合的是,这次被提名最佳当代古典音乐作曲奖的五位作曲家中,有两位是周天在柯蒂斯音乐学院学习时期的导师,有一位是周天在茱莉亚音乐学院的同学,另一位则是来自德国乐团的80多岁老作曲家。五位作曲家跨越老中青三代,周天则是其中最年轻的一位。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