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杭州作曲家周天获第60届格莱美奖提名 系该单元首次提名华人(组图)

杭州作曲家周天获第60届格莱美奖提名 系该单元首次提名华人(组图)

2017-12-11 08:42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981年,周天出生在杭州,父亲周斌是杭州歌剧舞剧院国家一级作曲,出身于一个正统的音乐世家,如今,36岁的周天是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音乐学院的作曲系副教授,并担任美国作词作曲家协会会员。而在提名本届格莱美之前,他曾先后获得华盛顿国际作曲大赛第一名、美国作曲家协会艺术歌曲大赛第一名,并三度问鼎美国作曲家协会青年作曲家奖。

作为一位从杭州走向世界的作曲家,周天与家乡有着剪不断的情缘,马友友把故乡的意义化作一般风情万种的《歌咏乡愁》,周天则把浓浓的乡情创作成一篇篇乐章,当作礼物送给杭州。他曾先后创作交响组曲《中国大运河》和交响套曲《宋词》,由杭州爱乐乐团演绎,并走出国门,奏响美国。

周天的《乐队协奏曲》(Concerto For Orchestra)是一部大型的交响乐作品,美国音乐同行老师评价周天的音乐风格清新简练、手法娴熟、注重唯美与技术的结合,他的音乐保持了古典音乐的传统,强调旋律、和声、复调的发展与创新,注重演奏者的发挥与表达。可以说,他从古典的乐池里,往先锋派迈了恰如其分的一小步。 美国著名的《号角杂志》乐评人称周天的音乐“精美绝伦”(Absolutely beautiful),“完全令人满意”(Utterly satisfying);《辛辛那提问询报》称之为“华美的新印象派”(Lush, neo-impressionistic); 《纽约音乐会乐评》称他的作品为“迷人”(mesmerizing)。值得一提的是,由路易·朗格里指挥的美国辛辛那提交响乐团也凭借演奏该委约作品《乐队协奏曲》的完美表现,提名了本届格莱美最佳管弦乐团奖 。

第60届格莱美颁奖盛典将于2018年1月28日在美国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隆重举行。那么,周天会成为获得格莱美最佳当代古典音乐作曲奖的首位华人吗?这历史性的一刻,太值得期待了。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