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故宫将拆除现代建筑 海昏侯墓文物运回南昌(组图)

故宫将拆除现代建筑 海昏侯墓文物运回南昌(组图)

2017-12-15 12:02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在渭南发现的西周早期的“玉玺”(拼版照片,6月30日摄)。新华社记者陶明摄 图片来源:新华网

中新网北京7月4日电 上周,故宫的几则消息颇引人关注。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日前透露,故宫西河沿文物修复场所将向公众开放,故宫还将用3年时间拆除现代建筑,让紫禁城只保留古代建筑。此外,故宫官方旗舰店也在阿里巴巴平台上线。考古方面,陕西出土了中国最早玉质印章,而张献忠江口沉银遗址也将发掘。已在北京展出3个多月的海昏侯墓出土文物亦在上周运回南昌。

文化产业:故宫官方旗舰店上线阿里巴巴平台

29日晚,故宫博物院官方旗舰店正式上线阿里巴巴平台,旗舰店包括门票、文创、出版三大板块。

“故宫票务”部分,故宫博物院票务网上预售预订系统将运用于该旗舰店,实现系统直联的电子门票预订。在此预订门票的观众也不用再换取纸质门票,通过二维码、二代身份证等凭证即可快速检票入院。

“故宫文创”部分则着力打造文化礼品、创意生活用品、设计产品的展示销售平台,倡导传播“紫禁城生活美学”。据悉,旗舰店将陆续推出一系列主题文创产品,围绕故宫所藏精品文物展开。

“故宫出版”部分遴选精品图书300余种,如《故宫博物院藏品大系》、《故宫经典》、《紫禁城100》以及热销的《故宫日历》系列等。

考古发现:陕西发现中国最早玉质印章,彭山江口沉银遗址将发掘

考古方面,陕西渭南市境内一处古墓葬出土一件西周早期龙钮形印。据报道,这件玉质印章印面为凹面,由十字界格区分。印文可能是表义性的文字画,初步分析第一字为“龙”或“蜀”,第二字为“鹿”,第三字为“虎”,第四字为“鹰”。

古文字专家周晓陆表示,这是西周早期墓葬首次发现随葬玺印,也是中国印史上迄今发现最早玉质印章。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