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屏风漫谈(组图)

屏风漫谈(组图)

2017-12-15 12:45 文章来源:退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北魏漆屏构件

开展今天的话题之前,我们先看看家具的分类。

科学地划分,家具应该有五类或者是六类。五种分类之说,分为卧具、椅具、承具、庋具、综合类。六种分类之说,则分为卧具、椅具、承具、庋具、屏风类、综合类。

大家注意到了,两种分类的区别,就在于屏风。

在我国有一群家具爱好者,他们不同意把屏风归类在综合类,而应独立出来。因为屏风对于中国人来说,是民族图腾中的一个非常重要的表现形式。

文震亨曾在《长物志》里提及:屏风之制最古。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