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保利近现代书画成交8.94亿 李可染山水巨制表现极佳(组图)

保利近现代书画成交8.94亿 李可染山水巨制表现极佳(组图)

2017-12-19 09:23 文章来源:北京保利拍卖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4

李可染 韶山革命圣地毛主席旧居

RMB 178,250,000

李可染作于七十年代与八十年的三幅山水巨制也表现极佳。《韶山革命圣地毛主席旧居》以1.7825亿元成交。此作作于1974 年,是一幅革命圣地题材的山水画,亦是李可染笔下尺幅最大的韶山题材。此画可以说是特殊年代李可染为自己重新设计山水轨迹的代表作。他力图寻找有效的突破口,发掘新的艺术资源,牢牢把住一个画家的天职—他必须享有画画的权利。特殊年代的一幅特殊山水画,透露了一位智者走出逆境的心理信息。他在朝着“困而知之”的境界一路攀登。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