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凝聚友谊,开创未来 ——《人民美术网》新年致辞(组图)

凝聚友谊,开创未来 ——《人民美术网》新年致辞(组图)

2017-12-30 09:29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李人毅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李人毅.jpg

凝聚友谊,开创未来

——《人民美术网》新年致辞 

总编 李人毅 

就在挥手之间,《人民美术网》又走过了一年的历程,步入2018年。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牢记办刊宗旨,肩负起艺术媒体的历史责任,勤勉工作,砥砺前行着,大大增强了《人民美术网》的学术影响力。

首先,在报道上统揽全局,对一年来全国和对外文化交流方面的活动信息,作以全面介绍,使本网成为记录当代美术史的一个重要窗口。在各个栏目中不断推出一批又一批专题介绍,展现出文化艺术界书写人民伟大实践的历史篇章,记录了各界反映时代巨大进步的艺术成就,成为交流信息凝聚力量的网络平台。

一年来我们对各类大型展览、经过潜心创作经典之作,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的优秀作品,做了重点介绍。同时,热情关注一大批发展中的画家和有潜质创作人才。对艺术成就显著,坚定艺术为人民的老画家做了特别报道,产生了导向作用。而对坚持在生活中业余作者,更倾注了热情,用相当多的版面给以介绍,与基层美术人才建立了深厚友谊。我们还对民间艺术更给与多方面的报道,体现出《人民美术网》牢固的群众基础。

在理论建设上我们以高度的使命感,推出了特有的“中国美术家研究专栏”对几百名画家写专稿,进行了个案研究,从艺术大师到草根画家都是研究对象,并出版了研究专著,提出“中国的美术精神在人民大众中”的鲜明论点,受到各界人士的关注和赞许。

步入2018年,我们又有了更明确的前进方向,这就是在认真贯彻十九大精神,继续办出“人民美术网为人民”的鲜明特色来。

我们要在习近平总书记对文艺所作的指示和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在新的历史时期,关注创新进步的时代精神,为艺术的繁荣作竭力工作,创造新的局面。要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宣传导向,对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现实题材创作大力宣传,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要更加坚定文化自信,不断强化“四个意识”,扎实努力工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2018年,我们需要认识和理解新时代,把握新起点、新使命、新目标,更要展示文艺界新气象、新作为、新面貌。在把日常工作落到实处的同时,我们要举办不同内容的“人民美术网学术论坛”和“人民美术网专题展”,团结广大画家和艺术理论家共同繁荣盛世文化,为精神文明建设作出贡献。

2018年又值《人民美术网》创办10周年,继《人民美术》杂志创办后,《人民美术网》的十年历程积累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在同类艺术媒体中脱颖而出,成为艺术家忠实的朋友和坚定的伙伴。为此我们将举办一系列活动,来纪念这历史时刻。其中将在适当机会举办一次新闻发布会,进一步凝聚友谊,开创美好的未来。我们还要进一步做好各方面的专项总结,以“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的面貌开拓进取,创建新的历史篇章。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