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奢侈品 > 孔雀石:一阙青绿嶙峋的诗赞(组图)

孔雀石:一阙青绿嶙峋的诗赞(组图)

2018-01-02 11:54 文章来源:收藏拍卖杂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安徽孔雀石(球状)

安徽孔雀石(球状)

另外,花饰与主题也必须相协调。好的底座,通常都会根据孔雀石的特点和内涵进行雕琢、创作,其目的在于增加孔雀石的艺术欣赏价值、深化神韵,进一步衬托孔雀石所表达出的主题。比如“蘑菇云”,若将孔雀石单独置放,人们很难体验到它的艺术内涵。但将其置于一个底座上并提名,让人一眼就能感受到它的艺术魅力。在这里,题名和底座起到了良好的烘托作用,有力地提升了这块孔雀石的欣赏价值。当然,底座的雕刻也不宜过于繁琐、豪华,否则会给人反客为主的感觉,以致让欣赏者的视线和注意力过多地被吸引到底座上去,变赏石为赏座,那就失去了赏石的真正意义。

底座除了提供合适的安置和烘托主题之外,还有补缺的功能。人工采集的孔雀石难免有不完美,尤其是作为造型石的孔雀石,常局部逼真而又有局部缺憾,恰当的配座就有可能起到掩饰缺陷或弥补不足的效果,使孔雀石显得完美和完整。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2345678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