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朱海彬藏品捐赠河南大学(组图)

朱海彬藏品捐赠河南大学(组图)

2018-01-04 08:53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孟云飞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2月29日上午,朱海彬先生藏品捐赠仪式在金明校区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卢克平,朱海彬先生,校友王义军、孟云飞,以及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人事处、档案馆、历史文化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仪式由党政办公室主任孙功奇主持。

朱海彬是周口太康人,收藏世家,其爷爷和父亲都喜欢收藏,爷爷毕业于黄埔军校,喜欢收藏字画,朱海彬继承了家风,喜欢收藏高古瓷、高古玉和文房工具等,目前有藏品3000件左右。朱海彬不但喜欢收藏、精于鉴赏,而且热心公益事业,在近6年的时间内先后向各地美术馆、博物馆等单位捐赠藏品400余件,其中给中国美术馆捐了268件。

朱海彬在捐赠仪式上说,此次捐赠给河大的21件藏品都是文房系列的文物,他认为文物是文明的产物和遗迹,是文化的载体,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当时社会的政治、经济、文化、民俗、政治思想等多个方面。可以让所有的爱好者、研究者,共同学习、研究、探讨当时的文化。他表示这 批文物捐赠给河大博物馆是这批文物最好的归宿。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