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公共艺术改变城市(组图)

公共艺术改变城市(组图)

2018-01-11 08:04 文章来源:YT新媒体   作者:蒋瑜茜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伦敦西敏斯特桥头驾驭战车的布狄卡Boudicca(雕塑家ThomasThornycroft,1850)

“公共艺术不仅仅是简单的将艺术作品放置在室外,更多的是改变了传统的艺术画廊形式,将艺术作品带出室外,在更宽阔的公共的平台使更多的人感受到 艺术带来的乐趣。因此,公共艺术是有着特殊目的的将人与艺术连接起来,同时 创造一个公共空间以它自身独特的外观,制作材料,具体的或者抽象的景观在视 野上和精神上带给人们不同的体验。每个人都会对这个公共空间,一些具体的行 为甚至整个社会的反映有不同的思考和见解(Sharp,2004)。”

欧洲公共艺术的发展

早在19 世纪,罗马式,巴洛克式等装饰型的建筑出现是公共艺术在欧洲地区的兴起。20 世纪后,更多的雕塑型的公共艺术品开始出现在欧洲大城市的街头,现在的伦敦,巴黎,罗马都拥有百年之前的街头雕塑作品。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公共艺术更是越来越受到欧洲国家相关部门的重视。1993 年,英国40%以上的地方政府正式通过了有关公共艺术的相关政策。从那时起,英国便开始了“重建”城市环境的新章(Miles,1997)。

公共艺术的形态不在乎是巨大的还是微小的,固态的还是液态的,超现实主义还是抽象型思维,或是声音还是光影,它可以只存在一天也可以永远存在。“城市因为公共艺术而增加它的价值。公共艺术区分延续着城市的地域历史和精神传承,反映并揭示一个社会,创造更有意义的城市和更独特的地方(Public Art Network Council,2010)。”据欧州一项研究调查,现在更多的人们关心居住的地区有没有公园,绿地,有活力的生活环境更多于对安全性,经济发展和教育的要求。在城市生活中,观赏享受公共艺术带来的乐趣已经是一项非常受欢迎的城市活动,人们对公共艺术的热爱已高于骑车和远足(Green,2012)。

迄今为止,英国的公共艺术经过了长时间大幅度的发展,从传统的雕塑,涂鸦,装饰型艺术到新型的景观,安置及活动型艺术形式;从大型广场上的喷泉到视野开阔的室内微景观。越来越多的设计师和艺术家走出工作室,将更多的艺术带到街道上,公园里,那些人们更容易触及到的地方。从此,公共艺术出现在英国城市的每一个角落,例如牛津海丁顿区很不起眼的居住区里的“鲨鱼”,伦敦市中心极其隐蔽的“尼尔的花园”,伯明翰立方体大厦内的系列小型雕塑“可爱的人们”。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