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蓬皮杜与上海五年展陈合作开启(组图)

蓬皮杜与上海五年展陈合作开启(组图)

2018-01-15 09:08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黄松、朱洁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蓬皮杜与上海五年展陈合作开启

西岸美术馆效果图

近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对我国进行国事访问,在签署协议中,提及了有关上海西岸与法国乔治蓬皮杜国家艺术文化中心的合作项目,这也使一直以来有关上海西岸与蓬皮杜艺术中心的五年合作展陈项目尘埃落定。目前,首个常设展已开始积极筹备,预计2019年初开幕。

据透露:“中法两国将根据2017年11月24日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四次会议联合声明的决定,加强教育、文化和科学交流领域的合作。特别是双方将通过经验交流与培训等方式积极推进合作,对作为两国文化多样性体现的遗产进行保护和利用。为此,双方支持蓬皮杜中心和上海西岸艺术博物馆(下简称:西岸美术馆)共办展览和研讨会。双方同意在互利基础上在教育、影视、语言等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双方将继续促进高等教育合作,通过“千人实习生计划”支持双方实习生往来。双方同意在各领域加强创新合作,尽快召开新一届科技混委会会议,为双方科学交流确定新的重点主题。”

作为当代艺术领域级别最高、周期最长的中外文化交流合作项目之一,合作双方将以位于上海西岸公共开放空间的西岸美术馆,以及法国蓬皮杜艺术中心为载体,在两地共同策划举办逾20次不同主题和形式的现当代艺术展览及活动,多角度呈现20-21世纪世界现当代文化艺术演变与发展进程。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