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冬日阳光 黄炳馀敬老服务队在行动(组图)

冬日阳光 黄炳馀敬老服务队在行动(组图)

2018-01-16 17:13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李雪林/文   雷远东 谌川/图

爱心是一片照射在冬日的阳光。1月10日、15日,著名的书画篆刻家、慈善家、社会活动家黄炳馀,带领由书法家、歌唱家和企业家等组成的“黄炳馀敬老服务队”,先后来到成都市成华区两所敬老院,看望慰问颐养天年的老人,以较高的艺术水准,呈上了丰盛的文化大餐,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

1516090007969203.jpg 

该服务队发起人黄炳馀透露,这两次活动,仅仅是该队“关爱老人,情暖夕阳”行动的开头,他强调:“敬老爱老,只有开始,没有结束!相信还有更多的人会参与进来。”

敬老慰老  艺术家献唱留墨宝

10日上午,成都龙潭寺北湖印象广场内同乐敬老院,与陪同的成华区民政局、区文广新局、龙潭寺街办等领导们一起简单的开场白之后,开始了歌唱表演环节。来自雪域高原道孚县的青年实力派歌手、以一首《水中月亮》红遍祖国大江南北的便巴倾批和他的学生拉姆,首先用藏汉两种语言,为老人们献上了《仓央嘉措情歌》,又用汉语演唱了《唱支山歌给党听》和《一个妈妈的女儿》。

1516090075572443.jpg 

(藏族歌唱家便巴倾批献唱)

接下来,戏剧抒情男高音、重庆市歌剧院首席男高音歌唱家张伟,演唱了《那就是我》、《我和你》,赢得了老人们阵阵掌声。

1516090192979177.jpg 

(重庆市歌剧院首席男高音歌唱家张伟献唱)

在敬献墨宝环节,黄炳馀与著名书法篆刻家冷柏青、成华区民政局工作人员韩笑昌、同乐敬老院书法爱好者张婆婆同场泼墨,为老人们写春联、送福字;在书写了“犬守平安日,梅开如意春”“百世岁月当代好,千古江山今朝新”等多幅春联和几十张“福”字后,黄、冷两位书法大家还在问:够了不?不够就继续写;“福”字满座后,艺术家们跟“福到”的老人家们合影留念。

1516090221287859.jpg 

(黄炳馀现场挥毫泼墨写春联)

在敬赠物品环节,“黄炳馀敬老服务队”送上了自费购买的米、油、面包和暖手器。

最后,同乐敬老院院长陈正蓉发言,对艺术精英们献艺术送温暖,给老人家们带来欢声笑语,让他们度过了一个愉快上午,表示衷心感谢。

1516090243658102.jpg 

(黄炳馀与同乐敬老院张婆婆同台泼墨)

15日上午,在位于成都市双林中横路的安康年双桥子健康养老服务中心,新加入“黄炳馀敬老服务队”的企业家——深圳海外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夏勇,捐出现金给老人们发了红包;成华区副区长万琳和该区民政局、区文广新局、双桥子街办相关领导等参加了活动。

1516090269527304.jpg 

(花样年养老院总经理徐燚陪同黄炳馀服务队前去看望老人)

这场慰问,藏、彝、羌、汉四个民族多名实力唱将同场献歌,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民族魅力、聆听到了天籁之音。中国金牌音乐制作人、民族流行音乐领军人物绍兵,带着被誉为新时代的高音天王、羌族歌手邓巴,彝族歌手、抒情女高音张芮到现场助阵,还有藏族歌手桑吉和央卓玛、“国产阿黛尔”汉族歌手刘艾迪,以及来自山东的青年女歌手亓玉松,他(她)们用饱满的激情,分别演唱了《最美的祝福》《亲密爱人》《母亲河》《我喊你一声妈妈》《望月》等歌曲,因为有美女歌手亓玉松临时客串主持人,现场气氛营造得很不错。

此外,四川电视台姚继林用小提琴独奏了一支世界名曲,四川音乐学院青年教师徐光远和她的一群钢琴学员们,合唱了三首关于“花”的歌曲:《桃花飞 梨花飞》《雪绒花》《绒花》。

1516090302864754.jpg 

(来自山东的青年女歌手亓玉松演唱《望月》)

接下来,黄炳馀与冷柏青挥毫泼墨,写春联、送福字;在送上了自费购买的米、油、面包和暖手器之后,又与深圳海外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夏勇一起送上红包、祝福老人们健康长寿,并合影留念。

最后,花样年养老院总经理徐燚发言表达了感激。

相约爱老  温暖成都这个冬天

据了解,黄炳馀作为特殊人才被引进成都市、落户成华区,并在建功路19号开设“黄炳馀工作室”才两个多月,而“黄炳馀敬老服务队”是最近才发起的。

1516090346683523.jpg

(黄炳馀向老人敬送红包,右后为深圳海外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夏勇)

时在2018年1月9日下午,黄炳馀工作室,四川省诗书画院专职书法家冷柏青、重庆市歌剧院首席男高音歌唱家张伟、来自雪域高原的藏族歌唱家便巴倾批、华西都市报资深摄影记者雷远东、资深媒体人李雪林等在座,黄炳馀忽然提起,要去看看敬老院的老人们:“快过春节、天气冷了,老人们如果没有人去看他们,会更加的孤独寂寞;后天张伟就要走了,我想明天就跟几位歌唱家和书法家去看望他们,下周一再组织更多的歌唱家一起去。我们都会老的,我想在每年的春节、端午节、中秋节和重阳节前后,都来个‘关爱老人,情暖夕阳’系列行动;今后还要共同关爱留守儿童、孤寡老人和弱势群体,为他们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传递一份爱心。”

1516090387348530.jpg

(黄炳馀走进安康年双桥子健康养老服务中心房间看望老人)

在座各位欣然同意,纷纷赞成。冷柏青说:“黄老师还不到30岁,十年来历尽千辛万苦,在川藏线累计行程两万多公里,捐助两千多万人民币给两千多贫困儿童,在十分敬佩你的同时,我还要认真向你学习!既然是黄老师发起组织的敬老、爱老活动,不如就叫‘黄炳馀敬老服务队’,充分发挥黄老师的影响力和号召力,感染、带动更多的人来一起敬老、爱老、助老。我只要有时间,一定参加!”

黄炳馀说:“固所愿也,亦敢请尔。对我来说,只要是做慈善,没有什么事情不可以做,出个名字更是乐意。咋们先请书法家和歌唱家参与,再慢慢扩大范围。”

雷远东说:“对的,黄老师带领艺术家们献歌祝福、翰墨迎春、孝行天下,让老人们在寒冬中感受到浓浓暖意,一定会有助于敬老、爱老、助老社会风尚的形成!”

1516090413605638.jpg

(著名书法篆刻家冷柏青为老人们写春联、送福字)

于是,黄炳馀亲自联系成华区文广新局和民政局,确定好了首场活动的时间地点,并约定10日上午九点,爱心人士在黄炳馀工作室集合后一起出发,“关爱老人,情暖夕阳”系列活动正式展开。

【相关链接】

黄炳馀简介

江苏无锡人,著名书画篆刻家,川藏梦基地召集人,安徽关爱大使,三亚学院教授。

2008年六月,山东济南举办个人办书画篆刻展,开始了他人生义路,画展所得及展厅现场募捐所得尽数捐到救灾委。

2014年中法建交50周年之际,在法国举办个人书画篆刻展。

在北京、山东、安徽、海南、江西、四川、香港、台湾举办过联合作品展或个人作品展,还在日本、新加坡展出其作品。

出版了《黄炳馀书画篆刻选》、《黄炳馀书画》、《2012全国十大中青年书画家之黄炳馀》、《玩物尚志》、《因为我看见了你·爱在山东》等著作、还出版十余本画册、诗集,有广泛社会影响。

2015、16年5月底,携手吉林卫视《放歌中国》栏目组走进重庆、川藏,《手牵手 共筑梦》国际六一儿童节,筑梦川藏汉藏一家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共鸣。

自2008年首次义展至今,一直筑梦川藏线、青藏线、滇藏线已累计并持续资助652名留守儿童,完成上学梦,继续深造梦。


责任编辑:桀栗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