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西周文物酷似路由器!名字和用途至今不明(组图)

西周文物酷似路由器!名字和用途至今不明(组图)

2018-01-18 08:09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宋宇晟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最近,一件酷似路由器的西周文物引起了网友关注。这是一件什么样的文物?它背后有什么样的故事?

点击进入下一页

安徽博物院官网截图

日前,一篇名为“国家一级文物竟有件酷似‘路由器’!”的文章在网上热传。文中所说的这件文物造型奇特,酷似现代的路由器。因此有网友将该文物直接称为“西周路由器”。

相关资料显示,这件文物目前藏于安徽博物院。记者在其官网上看到,这件文物名为“云纹铜五柱器”,断代为西周,通高31厘米,其中柱高16.5厘米。

“云纹铜五柱器”器形确实奇特——器上有五根圆柱,分列于长方形的脊基上,距离互等;下为空腔方座,四角刓圆无棱隅,四壁微鼓。安徽博物院官网介绍显示,该文物“不见于诸家著录,用途待考”。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