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媒体:上海文物保护单位尚贤坊两排石库门被破坏(组图)

媒体:上海文物保护单位尚贤坊两排石库门被破坏(组图)

2018-01-19 11:20 文章来源:新民晚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尚贤坊仅剩靠近淮海中路的两排房屋,北侧两排建筑已被彻底拆除 。  新民晚报 图尚贤坊仅剩靠近淮海中路的两排房屋,北侧两排建筑已被彻底拆除 。 新民晚报 图

近日,有文史爱好者向本报记者反映,尚贤坊作为上海市属文物保护单位,其中两排石库门建筑却“蒸发”多日。而早在去年,相关部门就曾承诺对尚贤坊予以保护。

答应保留的尚贤坊被拆一半

近日,记者来到现场查勘。站在K11商场顶楼,可以清晰地俯瞰到整个地块,尚贤坊弄内颇具特色的红砖清水墙建筑映入眼帘。住在附近的陈老伯告诉记者,原先,尚贤坊呈“丰”字形排列,如今,却仅剩下南侧靠淮海中路的两排石库门楼房,后排建筑已是一片断垣残壁。远远望去,拆除部分的地基仍在,周边散落着不少木材和砖块,地面上还有挖机履带留下的痕迹。十余名工人在工地上来回走动,似乎正在打扫清理。

记者试图想要进入工地,却发现大门紧闭,整个地块被三米多高的围墙拦住,从路面上无法看到内部的情况。记者一路从淡水路走到淮海中路,再走过马当路,也始终没找到施工铭牌,只发现一块施工幕布上写有“项目将保留历史原有的石库门里弄建筑及其原来风貌”的字样。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