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不忘初心——刘牧青书画作品家乡展开幕(组图)

不忘初心——刘牧青书画作品家乡展开幕(组图)

2018-01-21 00:05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刘牧青生活照_nEO_IMG.jpg

艺术家刘牧青

刘牧青,真清居士,别署悟庐,1962年生于河南许昌,长在一个没落的读书家庭。师从赵福祥、韩天衡、卢禹舜。四十岁后定居北京,中国国家画院卢禹舜工作室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山水画写生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是生活的提炼而不是再现,是观察人文之文和自然之文后用笔墨形式的重组,表现的是自然景观的精神面貌和文化承载;山水画创作清新沁脾,震动心灵,笔墨华滋,意象生动,画面充满了活跃的生命活力,弥漫着唐诗宋词的情景氛围,风格活脱而苍润,气象清雄而华滋;

花卉作品源于生活以书入画,笔墨生动活泼;艳而不妖,媚而不俗,浓艳极致归朴素。

书法守法,以书法图像承载中国文化精神,意向生奇,方圆粗纤,一任自然,在跌宕起伏、纵笔飞书之中,能繁者令大,简者令小,斜正疏密,美不胜收。颇多吴门书卷气,有天籁之美。  

责任编辑:石春丽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