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艺术品成交均价再破纪录 瓷杂板块炙手可热(组图)

艺术品成交均价再破纪录 瓷杂板块炙手可热(组图)

2018-01-30 13:27 文章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此外,瓷杂板块在海外拍卖市场的表现同样亮眼。2017亚洲艺术拍卖市场上,中国瓷器杂项板块表现突出。综合佳士得、苏富比该板块的情况来看,中国瓷器杂项拍品共斩获1.749亿元人民币。

值得一提的是,该板块青铜器在佳士得的成交率高达81.8%。其中,亚矣方鼎成交价高达2209.7万元人民币。此外,清乾隆时期的“黄地绿彩青花缠枝花卉纹荸荠瓶”溢价15倍,最终以92万美元落槌,成交价约合763万元人民币。可以说,瓷杂板块在国内外拍卖市场上的行情已越发火热,受到市场青睐。

“当代及战后艺术”受青睐

如今,艺术品的藏购早已打破了区域局限,藏家可通过各种方式参与拍卖,不必亲临现场、委托人、电话委托等方式。同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中国藏家的视野也更加宽广,不仅关注国内拍卖市场动向,也会关注国外市场的拍品。

2017年秋拍,西方拍卖市场呈现回暖态势,秋季伦敦及纽约的佳士得、苏富比的印象派及现代派艺术、当代及战后艺术市场,表现突飞猛进,这两个板块成交额分别达8.81亿美元、17.6亿美元高价,均达到近九年最高水平。

其中,纽约佳士得“战后及当代艺术”夜场中,达芬奇《救世主》(Salvator Mundi)以咨询价上拍,7000万美元起拍,成交价高达4.5亿美元,约合29.57亿元人民币,刷新了全球艺术品拍卖纪录,成为本年度最受瞩目的艺术事件。

具体来说,相比印象派和现代派艺术,当代及战后艺术更受青睐,成交额大幅提升。超过2014~2016历年秋拍成交额,印象派及现代艺术、当代及战后艺术的成交额占比,逐年拉开差距。其中,当代及战后艺术板块所占比例较高,且这一走向日趋稳定。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