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清纯又浪漫的雪景画(组图)

清纯又浪漫的雪景画(组图)

2018-02-01 13:11 文章来源:艺术商业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

北宋 巨然 《雪景图》 台北故宫博物院藏

巨然的山水画也是专写江南一带的自然面貌的,其雪图比较罕见!此幅董其昌鉴定的《雪景图》构图大致可分为三景,主山双峰屏立,雄巖峻险,表现出奇峰积雪霭霭、幽深的北地景致,俨然具有北宋气度,而两侧锯齿状的岩块,看似突兀奇倨,但却有增强画作张力的视觉效果。中景楼阁隐现山石间,客旅行於山径上,近景则画河岸两侧,枯枝树石。山石皴法及造型似从披麻、卷云皴而来,林木方面,松针尖挺,枯枝似郭熙蟹爪,但运笔布墨极具画家个人的特质。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