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上海2017最受欢迎十大美术馆揭晓(组图)

上海2017最受欢迎十大美术馆揭晓(组图)

2018-02-12 11:33 文章来源:文汇报  作者:范昕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上海市2017年度最受欢迎的十大美术馆揭晓!这份榜单是市文广局根据沪上各大美术馆过去一年真实的“流量”算出的。

第一名 中华艺术宫 255万人次

第二名 龙美术馆(西岸馆)60万人次

第三名 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 43.8万人次

第四名 艺仓美术馆 35万人次

第五名 民生现代美术馆 20.2万人次

第六名 余德耀美术馆 19.4万人次

第七名 上海美术学院美术馆 18.6万人次

第八名 刘海粟美术馆 14.7万人次

第九名 上海当代艺术馆 13.7万人次

第十名 喜玛拉雅美术馆 10.4万人次

国有美术馆方面,中华艺术宫、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刘海粟美术馆等三家市级美术馆入围前十。

上海美术学院美术馆作为高校美术馆,以100余场展览量与近20万观众数,首次进入公众视野。

全年观众数前十的美术馆中,民营数量超过国有,筑起申城亮丽的文化风景线。与国有美术馆相比,民营美术馆的展览主题更为丰富、形式更为活跃,对年轻观众更具有吸引力。

龙美术馆(西岸馆)凭借《詹姆士·特瑞尔》《安东尼·格姆雷》等国际艺术大师的特展,让观众见识并认可了世界艺术语言。

开馆仅一年有余的艺仓美术馆异军突起,以35万观众量成为最热门的民营美术馆之一,《保罗·史密斯大展》等跨界展览以及美术馆建筑本身均成亮点。

位于人民公园的上海当代艺术馆利用公园入口处的小型空间,深化“艺术亭台”项目,将国际与国内青年艺术家的实验项目以“馆外馆”的形式展现给来往观众。

据市文广局新鲜出炉的《2017年度上海市美术馆事业发展报告》,截至2017年12月底,上海共有美术馆82家。其中,国有美术馆18家、民营美术馆64家。刚刚过去的这一年,我们的视线里多了昊美术馆、宝龙美术馆、苏宁艺术馆、明珠美术馆等多家民营美术馆。

接下来,还有一大波美术馆正在赶往我们身边——

选址古北社区。

程十发美术馆

选址古北社区。  

施工进行中,计划2019年底开馆。

长期陈列全面展示程十发的艺术成就与人格精神,分为“精艺之路”“大师之道”“高华之格”三大展厅。

选址小陆家嘴。

浦东美术馆

选址小陆家嘴。  

施工进行中,计划2020年竣工。

以举办传统和现代艺术作品展览为主,重点体现“文旅结合”的公共服务功能。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