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苏富比亚洲艺术周呈献4尊中国早期佛教石雕(组图)

苏富比亚洲艺术周呈献4尊中国早期佛教石雕(组图)

2018-02-23 15:58 文章来源:苏富比拍卖行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

东魏 兴和三年黄花石雕佛七尊像

估价 1,200,000 — 1,500,000美元

本品佛七尊像,庄重宁和,纹饰繁复,雕凿刻划精细,满溢敬造者崇拜、恭虔之情,代表着造像碑式佛雕在中国历史上出现之典例。这一表现形式缘起于公元五世纪,中国佛教盛行之势已蔚然成风,举国上下佛教信仰团体涌现,广宣佛法、大兴佛事,信徒纷纷委托镌建佛碑,供奉在侧,并视此为积善行德之举,因果轮回,以求来世福报,是以激发了宗教艺术制作之创造力。继而至公元六世纪,地区性宗教艺术表现形式异彩纷呈,蓬勃焕发,与盛大磅礴之石窟雕刻艺术形成了不同风格。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