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日媒称中国人在日本爆买仍存在:花3.3万元买石头(图)

日媒称中国人在日本爆买仍存在:花3.3万元买石头(图)

2018-02-27 16:00 文章来源:参考消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资料图片:在免税店购物的访日外国游客。(《日本经济新闻》网站)

资料图片:在免税店购物的访日外国游客。(《日本经济新闻》网站)

参考消息网2月27日报道 日媒称,中国游客在日本扫货、购买高价商品的“爆买”被认为正走向退潮。但在日本某些场合,数十万,数百万日元的高价商品仍接连被中国人买走。此次,记者探访了中国人在日本的另一个消费场面——拍卖会。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2月26日报道,2016年11月下旬,乘坐巴士从中部国际机场前来的大约30名中国人进入了名古屋市内的一家酒店。他们此行的目的是参加第二天在该酒店举办的拍卖会。拍卖会场摆放着砚台、墨、字画等约700件拍品。在拍卖会的前一天,他们就纷纷来到会场,亲眼看看拍品,确认状态,并用手电照着细致地检查每个细节。

当记者询问这些中国买家的职业和预算时,他们都不愿意透露更多情况。一位来自上海的买家说,自己是个画商,感觉此次拍品的质量很高。而另一位来自广州的买家则表示,品质非常好,其中也有便宜的东西。显示出了强烈的购买意愿。

对于最近的拍卖状况,拍卖会的主办方介绍称:“以前,品质很一般的拍品也会有中国买家出手。但现在如果不是品质上乘的拍品都不会有中国买家问津。”

拍卖会当天,公司老板、收藏家、大学教授等约150人齐聚会场。拍品的照片和竞拍价等显示在会场前方的大屏幕上。一块用作观赏的石头的起拍价大约20万日元(约合1.2万元人民币),举牌开始后,价格一路飙升。最后,这件拍品最终以55万日元(约合3.3万元人民币)成交。之后,数十万日元,数百万日元的拍品也接连成交。这场拍卖会拍出的最高成交价为1200万日元(约合73万元人民币)。

会场里有一位来自上海的从事中日贸易相关工作的买家。他想拍的是砚台。他说:“(品质)有好有坏”,对挑选拍品显示出慎重的态度。

报道称,除了本人或代理人亲自到会场参与拍卖外,也有通过电话参与拍卖会或者事先以书面形式出价等方式。

虽然拍卖会仍在进行,但之前那位从事中日贸易相关工作的上海买家已经准备离开会场。记者迎上去询问有何收获,他笑着道“这次拍卖还不错,很成功。花了200万日元不到。”

报道认为,中国人的消费举动似乎很难一概而论,日本国内的“爆买”景象也依然存在于各个角落。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