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文化部:博物馆参观人次一年达9亿(图)

文化部:博物馆参观人次一年达9亿(图)

2018-03-14 10:37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海外网3月13日电 3月13日上午9时,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会议结束后,北大厅“部长通道”开启,记者在这里采访列席会议的国务院各部委负责人。

《光明日报》记者提问,当前文化生态发生变化,文化遗产保护受关注。今后政府如何更好落实自己的责任?

文化部部长雒树刚在回答关于文化遗产保护的问题时表示,首先让人民群众零门槛、无障碍地接触到文化遗产。现在群众参观博物馆的热情高涨,14年时一年参观人次7亿次,现在达到9亿次。许多博物馆在春节期间爆满。2015年故宫石渠宝笈展,为了看清明上河图要排几小时的队,2017年千里江山图展,我们更多推出精品展览。这些年积极推动传统戏剧进行普及。

雒树刚说,文化文物部门要进一步落实好自己的责任,使文化遗产既保护好、又活起来,造福社会,造福人民。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