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周南高速周口段文物发掘结束 发现古墓160多座(组图)

周南高速周口段文物发掘结束 发现古墓160多座(组图)

2018-03-15 12:55 文章来源:大河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记者从周口市文物考古所获悉,周(口)南(阳)高速周口段文物勘探、发掘工作宣告结束,共发掘古墓160多座,历经春秋、汉代、唐宋、清末等多个历史朝代。这批古墓的发掘,对研究古代乡里社会提供了难得一见的实物材料。

据介绍,周口段发掘的遗址主要有两处,一处在商水县张庄乡的杨单庄村,一处在商水县舒庄乡,被称为“舒庄遗址”。其中,杨单庄发现的古墓群共有120多座,跨越春秋、汉代、宋代和清代,其中以汉代居多,同时还发现有汉代一直延续到明清的遗址。

杨单庄的古墓群共出土陶器、铜器、铁器、骨器、鎏金器、银器、石器等各类文物标本500多件。在这些墓葬中,汉代墓葬多达105座,其中竖穴土坑墓81座、砖室墓24座。让人高兴的是,这些汉代墓葬较少受到盗扰,保存较为完整。墓葬出土的陶器有487件,器型以陶罐为主,还有少量的陶鼎、盒、盉、壶、碗、盆、耳杯等,质地多为泥质灰陶,纹饰以素面为主,少量饰绳纹和彩绘。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