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 浴火重生的凤凰,神奇的陆家嘴!

浴火重生的凤凰,神奇的陆家嘴!

2018-03-16 15:40 文章来源:  作者:李建军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陆家嘴是一个神奇的地方,现在是上海最繁华的地段之一,无数金融业人士向往的圣地,同时也是上海新起的一颗明珠;这个地方引领着潮流,也给上海创造了巨大的财富,但是你知道吗近百年前这里只是荒无人烟的一块滩地无人问津,甚至连一个名字都没有,那么陆家嘴能发展到如今这个地步究竟有什么深层次的东西吗?

迤逦而来的黄浦江在这里拐了一个近九十度的大弯,留下了一片突出的冲积滩地,从浦江之西向对岸眺望,这一块滩地犹如一只巨大的金角兽伸出脑袋张开嘴巴在这里饮水。陆家嘴的出生是平淡无奇的,不过是黄浦江拐弯时冲积形成的一个滩地,在大自然中这样的滩涂数不胜数。在对岸远眺陆家嘴这个滩地内凹型,就像一个大嘴巴一样,后来明朝有一位陆姓学士藏于此地,于是被人们称为陆家嘴。就是这样一个平平无奇的地方,在起初并没有展现出这么巨大的潜力。

说起陆家嘴的崛起就不得不谈这样一个民间故事。传说陆家嘴形成之后经常有妖魔作祟,让往来渔民无法打渔。忽有一日一道人游历至此,发现此地有妖魔作祟,见百姓苦不堪言,于是决定帮百姓解决这个烦恼。道人掐指一算,发现镇压海中作祟妖物的法宝就在此地,此物乃吕祖所有,其法力无穷。于是亲自登门向门澄清来由讨要宝物,宝物一出妖魔俱伏,宝物把妖魔镇压于黄浦江内,自此陆家嘴方显太平,从哪以后陆家嘴在宝物的滋润下,格局也愈来愈大,最终一飞冲天,成为了上海的焦点。

当然说起传说不过是饭后的笑料而已,陆家嘴真正的崛起的原因不可一言论述,有国家政策的原因,也有上海市发展布局方向上的调整,但是不管如果陆家嘴这个以前鲜有人问津的地方,终于成为了上海的一个地标,浦东的一个地标这难道不是一件好事吗?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