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拥有善本书就像坐拥繁华路段地产一样(组图)

拥有善本书就像坐拥繁华路段地产一样(组图)

2018-04-03 09:20 文章来源:新浪  作者:拓晓堂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古籍拍卖行是一个呼风唤雨、出传奇故事的地方。古籍拍卖行是一个呼风唤雨、出传奇故事的地方。

有人生的传奇故事

美国有位著名的人物说过一句话,要想成名,就买几部好书就行了。说这话的人就是杭廷顿。如今要去美国加州洛杉矶度假休闲一游,有一座名闻遐尔的图书馆是游览必去之地,即杭廷顿图书馆,位于极为漂亮和高档的帕萨迪纳市,是当地最为著名的文化景观。对于这位曾经的美国西部铁路大王来说,美国的铁路早已被发达的高速公路网和航空线路所取代,今天没有人会关注美国西部铁路曾经的辉煌,让世人永远都记住杭廷顿这一个名字,就因他是美国20世纪初最著名的藏书家。

1911年4月24日晚上,纽约安德逊艺廊举办的赫氏藏品拍卖会上(罗勃特·赫兹[1839—1909],美国印刷机械制造商,著名的藏书家,他的藏书在1911年至1912年在安德逊艺廊陆续拍卖),杭廷顿、摩根等藏书家麇集拍场,当杭廷顿与他的代理史密斯以50000美元购得古腾堡《圣经》那一刻,他声名鹊起,为世人尽知。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