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艺术行业每年为美国经济贡献多少钱(组图)

艺术行业每年为美国经济贡献多少钱(组图)

2018-04-04 08:22 文章来源:artnet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艺术经济持续升温。图片:美国国家艺术基金会艺术经济持续升温。图片:美国国家艺术基金会

根据美国商务部经济分析局和美国国家艺术基金会(NEA)联合发布的一份最新调查报告,艺术行业对于美国经济的贡献可能比你预想得多。这份报告分析了1998-2015年间收集到的数据,经研究后得出艺术行业每年为美国贡献了7636亿美元,占国内生产总值的4.2%。

另外,美国艺术出口额比进口额高出200亿美元,呈现出贸易顺差。总体来看,美国490万创意行业从业者在2015年度获得的总薪酬达3720亿美元。

“报告中这些可靠的数据明确表明了艺术和文化在哪些方面、用何种方式为全美国的社会经济体作出了贡献,“NEA主席 Jane Chu 在一份声明说,“这些数据说明艺术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不管是从工作方面、购买的产品以及我们共同的体验等。”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