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以当代艺术和现代音乐著称的城市——格拉斯哥(组图)

以当代艺术和现代音乐著称的城市——格拉斯哥(组图)

2018-04-16 13:08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钱成熙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麦金托什教堂内部

麦金托什教堂 (The Mackintosh Church)

这是唯一由麦金托什设计的教堂。大幅彩窗镶嵌在钢制窗框内,与内部的木质曲线呼应,既极富装饰性,又营造出冷峻而令人生畏的效果。

The Hill House

麦金托什著名的高背椅以“Hill House”命名,可见这栋设计于1902 年的山间住宅在麦金托什的设计中的地位。在这座房子中,他承担了从内部装饰到家具的所有设计。房内白色墙面和深色家具搭配,复杂的曲线与直线交织,还有大型彩色玻璃镶嵌画,都是典型的麦金托什风格。

在麦金托什的设计之外,在格拉斯哥的城市中心,从艺术学校所在的Dalhousie Street,到中央火车站,方圆不到2公里的范围内,宽阔的步行街Sauchiehall Street与小路互相交错,路上布满19世纪和20世纪初的建筑。随意抬头,便能见到红砖墙面那典型的新艺术风格波浪型装饰,或是维多利亚风格的尖顶。

譬如,St. Vincent Street上的St. Vincent Chambers,设计师James Salmon junior就是格拉斯哥学派的发起人之一,建筑1899年建成,带有最原始最典型的格拉斯哥学派风格。它的诨名是Hatrack(帽架),来源于带有尖顶的波浪型屋顶,虽然在我看来,屋顶的柔和曲线,更像是带着奖章的绶带。Bath Street 上的Griffin Bar由20 世纪初的设计师William Reid设计,窗口以新艺术风格的火焰纹装饰,赋予整栋建筑鲜明的格拉斯哥流派特征。

Sauchiehall Street 上的Grecian Buildings由Alexander Thomson设计,古希腊式的新古典主义建筑,带有19 世纪后期流行的古埃及元素。这座大厅如今是格拉斯哥的当代艺术中心。走进恢宏的希腊式大厅,映入眼帘的却是苏格兰当代艺术家Rob Kennedy 充斥整个展厅的巨大装置作品,对比很是有趣。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