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葛饰北斋浮世绘版画上拍纽约佳士得(组图)

葛饰北斋浮世绘版画上拍纽约佳士得(组图)

2018-04-17 10:47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葛饰北斋浮世绘版画上拍纽约佳士得

4月18日,佳士得纽约经典艺术周“日本及韩国艺术”拍卖将呈献一系列葛饰北斋的浮世绘版画珍藏。我们认为若能以全新视角真实呈现十九世纪日本景致,相信会别有一番趣味。请点击以下视频,享受这些栩栩如生在眼前呈现的优美画面。

1760年,葛饰北斋在白雪皑皑的富士山峰下的日本首都江户出生。江户是当时全球最大的城市,也是东京的前身。葛饰北斋一生改名不下30次,其艺术风格也随着每个新身份而转变。他另一为人熟知的事,就是宣称自己可以活到110岁,不少学者也同意他其实是在70至80岁期间才达至创作顶峰的。

葛饰北斋因设计浮世绘木版画而名声远扬,画中尽现江户的“浮世”浴场、亭台楼阁、风景和具象图案,并伴以诗歌选集。佳士得日本艺术专家村上高明表示:“当时日本虽然断绝与外界的接触,但部分法国和荷兰雕刻成功偷运入境,而葛饰北斋的革新风格便融入了这些雕刻的色彩、阴影和透视元素。”他的版画制作成本不高,在江户市场上备受推崇,广受欢迎。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