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赤子心铸就金刚身——忆恩师王胜(旦坤)先生(组图)

赤子心铸就金刚身——忆恩师王胜(旦坤)先生(组图)

2018-04-17 11:16 文章来源:艺栈网  作者:陈荣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8年3月,恩师王胜先生仙去,众师兄弟们嘱我作文纪念。回首既往,痛定思痛,有感而发,却感慨不知所言。

王胜,笔名旦坤,1941年生于辽宁,享年78周。也算高年,但是在我们师门兄弟眼中看来,他原本是应该高寿九十开外才对。除了白发之外,他一点也没有老态。手上脸上都没有老年斑,牙齿齐全,说话走路速度很快甚至不差于我们这些年轻人。他讲究生活情趣,花花草草都养得茂盛而有型,田园里种植蔬菜瓜果是他坚持很多年的乐趣。他喜欢听着音乐画画创作,注意饮食营养,荤素搭配合理,从不大吃滥喝,不抽烟等等。读书、喝茶,生活洁净单纯。还有很重要一点,他喜爱语言表达,有什么事情都会发泄出来,不会憋在肚子里发酵。这些应该都是长寿的密码标记。还有一点,他如果有什么情绪,一般也都会抒发沉浸在作品里,而他的每幅作品都充满动感和激情,充分体现了良好的心态。现在说来,这些都是牢骚啦。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