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隆庆祥:时光淬炼的经典永不褪色(组图)

隆庆祥:时光淬炼的经典永不褪色(组图)

2018-04-17 21:00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8年的春天,注定浪漫宜人、熠熠生辉。在北京、南京、合肥、郑州、青岛……一场场富于东方神韵的时尚大秀席卷中国多个城市。明丽的色彩,款式的新颖,精良的工艺,隆庆祥绘就的东方时尚之美,不仅描绘着春夏的色彩轮廓,塑造着百年的制衣情怀,更传递着华服的人文温度,掀起了法式与意式的共生新潮。

百年老字号,服饰企业的引领者,纺织服装行业十大优势品牌,非遗技艺获得者,于隆庆祥而言,这些荣誉名至实归。传承数百年,只为裁件衣。在这个春夏季,隆庆祥再次用自己的作品,完美地阐述了此话的价值与意义。

量身定制,私享典范

将东方之美与城市时尚文化融合,是隆庆祥百年传承之所长。自16世纪在千年古都北京创立至今,隆庆祥不断从文化思潮中汲取灵感,以私享定制成就中国人的品质生活。

从当初的为贵族人家制作官服,到现在制作精美西装,自始至终,隆庆祥以裁剪合体服饰为己任。其一直认为,真正的量身定制,不仅是对着装需求的单纯满足,还是对品质生活的追求,对彰显个性的执着,是与众不同的情调。


在面料选择上,无论是棉、麻,还是毛,隆庆祥只选用最好的,还会与供应商共同开发面料,保证产品的品质和独特性。经验丰富的量体师会仔细丈量顾客的身体,细心询问顾客的穿衣习惯,参考顾客的个性差异和不同时节特点,提出专业贴心的着装方案。

面料,是客户自己选的;款式,同样是客户的最爱;最重要的,这件衣服的尺寸,是根据客户的身体尺寸做的。这是一件“单人单版、单版单裁、单裁单做”的衣服,只属于穿着者个人。

定制过程中,优质的服务始终贯穿始终。从最初的店堂接待到设计师,从量体师到制版师,从工艺师到质检师,针对每一位顾客,都是一个团队在服务。

独特的产品,贴心的服务,让衣服突破了本来的使用价值,彰显着穿着者的生活之道,对品质生活的追求,对未来生活的向往。  

 手工定制,连接古今

当下的互联网时代,消费价值观跨越时间与空间,具有前所未有的开放性。面对冲击,隆庆祥直面现实,全面开启新零售时代。

在产品研发上,隆庆祥增加全新的表现手法,提供新潮视觉,突破男装固有的模式,实现艺术与真我的完美结合,让新品更具魅力。

销售渠道在变化,产品品类在变化,唯一不变的,是手工定制。至今,隆庆祥依旧坚持手工量体、手工裁剪、手工缝制,一切手工技艺皆由口传心授。


历经时光淬炼,方能成就经典。一件定制西服从选料开始,之后经历定版、量体、裁剪、制作、试穿、修改、取件等。这期间,是406道工序的流转,是1万多针脚的缝制,是4至6周的精细加工,还需要反复地试样与调整,以达到最完美的效果。

与西装联搭的量衬,同样做工精良,选料考究。针线密度达3公分21针的国际最高标准,超过100道工序,历时15日,制作时间是普通衬衣的3倍。

这一针一线,传递的是制衣温度,也凝聚了工匠师傅们耐心、专注与坚持。

2017年6月,传统西装制作技艺入选非遗保护名录,隆庆祥肩负起传承非遗的使命,传承传统文化,引导中国制衣文明不断向前、变化发展。

世事变迁,不忘初心

说到制衣工艺,不得不提隆庆祥的世事变迁百年史:

从明朝的制衣坊开始,获隆庆帝和乾隆帝的嘉奖,赴西方学习西装制作技艺,现代化的市场经济中重振祖业。数百年的坚守与发展,

传袭的不仅仅是深厚的制衣功力,还有千年的服饰情节。         

把控精准的量体数据,传统手工裁制,入微的服务和个性化的定制流程,为精英人群提供更加多样的着装选择。一方面,隆庆祥传承着中国传统服饰文化,不忘祖辈引以为傲的制衣工艺,另一方面,也在不断接纳着新的工艺与元素,将西方精华融入中国制衣,演变升华。件件华服,是传承中华文化的载体,又是西方美学的典范。

这便是隆庆祥的制衣之道:尊崇传统工艺,以西方形体美学设计具有东方审美的时装,给传统民族服饰赋予新的元素和意义。

从明朝年间的制衣坊,到现在覆盖全国、拥有百余家店面的现代化企业;从第一件官服的制造,到现在各系列服饰,隆庆祥坚持做衣,始终如一。

也正是对服装制造技艺的孜孜追求,隆庆祥当选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十大优势品牌,成为各行精英出席重要会议、新婚嫁娶及各种重要活动着装的首选量身定制品牌。

用专业铸就信仰。未来,隆庆祥会议更宽阔的格局和视野,不断前行。


责任编辑:桀栗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