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甘肃收藏者全球淘千余件傩面具 传承原始图腾文化(组图)

甘肃收藏者全球淘千余件傩面具 传承原始图腾文化(组图)

2018-04-20 09:25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为收藏的傩面具。 刘薛梅 摄图为收藏的傩面具。 刘薛梅 摄

豳地傩面制作技艺省级传承人贾生鑫介绍,制坯是雕刻面具工作的开始,根据面具品种的长度粗细,挑选材料修树皮,进行平整,截原木劈成两半,然后进行固定、开脸等。开脸是根据面具人物面部特征,勾勒单线轮廓,大体确定五官位置,这是制作面具的一道关键工序。

贾森栋说,豳地傩面的造型因角色的不同而有差异,其表现手法主要以五官的变化和装饰来完成人物的骠悍、凶猛、狰狞、英气、狂傲、奸诈、滑稽、温柔、妍丽等性格形象塑造,让人获得无穷的艺术美感。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