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天龙山石窟流失海外佛像重现故里 老画家声泪俱下(组图)

天龙山石窟流失海外佛像重现故里 老画家声泪俱下(组图)

2018-04-20 09:38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山西天龙山石窟流失海外佛像“重现故里”。 记者 张云 摄山西天龙山石窟流失海外佛像“重现故里”。 记者 张云 摄

中新网太原4月19日电 (记者 李新锁)19日,近80幅山西天龙山石窟造像画作在太原美术馆展出。时隔百年之后,这批流失海外的石窟造像以这种方式“重现故里”。其间,年近八旬的老画家陆贤能深受感染,声泪俱下。

天龙山石窟位于山西太原西南40公里处,有东魏、北齐、隋、唐开凿的25个洞窟,是中国四大石窟之一。石窟开凿前后历经1400多年,现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上世纪20年代,外国侵略者对天龙山石窟进行掠夺和破坏,大量石窟精品造像流失海外,散落在欧美和日本等国。

当天,山西画家张晋峰展出其历时7年创作的80幅天龙山石窟造像画作。玻璃展柜内,残破的石窟现状照片和精美、飘逸的流失海外造像画作一起呈现。展柜下面的卡纸上,清晰地标注着造像年代和现藏国家。美国、日本、荷兰,一长串名单,一幅幅画作,一张张照片,石窟造像的流失途径无声地展现出来。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