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 京东第一峰——燕山主峰雾灵山

京东第一峰——燕山主峰雾灵山

2018-04-27 11:05 文章来源:  作者:李建军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山不在高,有仙则灵”,山在中国古代是非常具有代表性的,咏山咏水也是古人的一种爱好,由此可见古人对于山的喜爱。山脉对于一个城市也是非常重要的,进可作为天然屏障抵御外部入侵,退可调节自然气候滋养生灵,雾灵山作为燕山山脉最高峰,对于北京城东自然有数之不尽的帮助。

雾灵山一直有“京东第一峰”的美誉,雾灵山作为燕山山脉的主峰,海拔高达约2118米,同时也是脉气十足的龙穴宝地。雾灵山因为多次地壳运动的缘故,从而高耸于地表,因此雾灵山从燕山山脉中脱颖而出,成为领袖群山的最高峰。又呈北高南低,由西北向东南倾斜的地势,这个地势是整个北京城都受益,西部有靠发展有根基,东为取财之势,大利商贸。历史上,雾灵山曾被称为伏凌山、孟广硎山、五龙山等。

北京西山群山属太行山脉,东北面的军都山属燕山山脉,它们都属于昆仑山系,是北干龙的两个分支。这两大山脉在北京昌平县的南口会合,形成一个半封闭的大围屏,向东南展开,这就是“北京湾”。那么雾灵山是燕山主峰,属于北干龙的分支里面的分支,自然也是名副其实的龙脉了。北京额西山山脉群在地理位置上属于太行山脉的分支,东北方的军都山在地理上发自于燕山山脉,他们皆源于昆仑山系,昆仑山却是中国的祖脉。这两大山脉在北京昌平县的南口会合,形成一个半封闭的大围屏,向东南展开,这就是“北京湾”。

北京在这种地势的帮助下,集万山之祖的灵气,敛大地之精华,终于把北京孕育成了一块绝佳的宝地,这块宝地在元时被挖掘,自此为都城,延续数百年直至今日,任然以无可睥睨的雄姿屹立于中华大地,不得不说跟这些山脉密不可分。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