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 腐朽的清王朝是怎样把自己推向末路的?

腐朽的清王朝是怎样把自己推向末路的?

2018-04-27 11:30 文章来源:  作者:李建军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清末可以说是整个中华民族的一场劫难,外有列强欺压,内有流民作祟,民众苦不堪言,守旧派和革新派互相斗争,在各种各样的限制下,清朝这艘大船最终无力为继、轰然倒塌,而在尘埃散去之后,新的自由国度,在庞大清王朝的废墟上逐渐成长,给中华民族带来了民主、共和、自由、平等与博爱。

清末的颓势一大部分跟慈禧脱不开干系,清末最后的一个机会就是洋务运动和维新变法,假意放权给光绪的慈禧,在光绪进行戊戌变法的关键时期,重掌政权,以守旧派为阵地,对内实行高压政策控制人民的思想,对外不自量力的采取仇视的态度,抵制一切先进思想和西方的优秀科学理论,保守固有的、落后的封建主义思想,排斥一切先放现金的科学技术,启用庸人,压制贤才。

由于慈禧的这一连串作为,导致有志之士对清廷失望透顶,许多有能力的人无法施展才智,处处受制,先进的思想与当时的社会格格不入,对社会充满了愤慨和失望。这个腐朽的帝国彻底把这一群最后的希望推上了对立面,于是改革的浪潮再华夏大地上开始风行,民主革命风起云涌,不甘随着这个腐朽的帝国沉沦的人们,纷纷觉醒,用血泪谱写了一曲最动人的悲歌,用生命为新中国开辟了崭新的道路。

历史没有假若,无法去设想戊戌变法成功又会是什么样的局面,但是这里面的经验教训就是落后就要挨打,不在再哪一个时代,国强才能民富,国为民之本,民为国之基,而只有不断的跟上历史潮流,不断的反省自身,才能在世界舞台上有一席之地,才能有在群狼环伺中傲然屹立的资本。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