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 京张铁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京张铁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2018-04-27 11:31 文章来源:  作者:李建军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如果说戊戌变法的失败,让无数有识知识放弃了对于清廷的热诚,那么一连串的战事失利,一连串丧权辱国不平等条约的签订,就那让些有志于存亡救国的仁人志士,把粉碎清朝统治,带领全国人民走出革命新道路的行动提上了日程。

清朝末年慈禧掌权一人大权独揽,插手政事导致清末阴盛阳衰国势颓丧,阳气不足。北京在这种压抑的氛围中慢慢凋零,就像一条沉睡的巨龙丧失了以往的生机与活力,静静地躺在那里,悄无声息的消亡,可能会一直沉睡下去。清末的北京就像一滩死水,城市上空笼罩着厚厚的乌云,而什么时候才可以给这片行将就木的土地带来生机与活力呢?这就是紧张铁路的正式通车。

慈禧是非常反对火车的,那个青史留名的笑话相比大家都听过,用马拉火车或许是最能体现满清愚昧的一个极富冲击感的画面,慈禧死后的第二年京张铁路于1909年8月11日建成通车,这个迟来的铁路,盘活了北京,铁路是驱阴散气的,京张铁路南北通行后,将北京与外界连接起来,南接开放复兴之气,北驱腐朽阴暗之风,打开了封闭的气场,犹如彻底清理了人的呼吸道,污秽之气被排空,人体的生理机能被激活了,人自然就恢复了活力。但是还是无法挽救这个已经慢慢跌入深渊的庞大帝国,

京张铁路贯通南北,也把北京那蕴藏数百年的王气激活,输送到南方;北京的历史作用好像完成了,而在南方也打响了反动清廷的第一枪,这一枪来自北京最后也终结了北京,终结了清王朝数百年的统治,也终结了地址,还整个中国一个朗朗乾坤。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