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 贫寒出生的慈禧,究景是如何一步步走上权力之巅?

贫寒出生的慈禧,究景是如何一步步走上权力之巅?

2018-04-27 11:40 文章来源:  作者:李建军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从秀女出生到独揽大权、权倾朝野,在幕后一直默默控制清廷的局势,从这个方面来看慈禧毫无疑问是非常成功,但是慈禧为什么能以一个秀女的身份从后宫众多嫔妃中脱颖而出呢?慈禧是叶赫那拉氏,但是自幼家境贫寒,跟后宫很多出自名门的大家闺秀自然是比不了的,那么她有时候怎样得到咸丰帝的另眼先看的呢?

历史就是由无数的偶然构成的必然事件,特别是涉及到皇家的事情,必然会有一些神异性,咸丰和慈禧的第一次会面也比较玄妙。当时慈禧不过是一个家境贫寒,孤苦无依的弱小女子,在宫中烦闷于是到后花园来散心,恰好咸丰此时正在附近游园。如果没有这个意外,两人或许还是会错过,后宫佳丽让人眼花缭乱,没有特殊的能力和背景是不可能让当今天子注意到的,而这一个意外恰恰是正符合咸丰的想法。

后花园附近的小汤山上有一眼温泉,温泉是休息的大好去处。而此时正好一只凤凰鸟在温泉附近玩耍,见有人靠近于是便振翅飞走,咸丰跟着凤凰飞行的轨迹便找到了当时名为兰儿的慈禧,而这一段比较神奇的会面方式,也在咸丰的心理留下了影响,毕竟凤凰乃祥瑞为吉兆,给慈禧的皇权铺垫了基础。

慈禧在之后的时间里也一直以凤自居,压制了晚清皇族的龙气,让晚清阴盛阳衰,自己在暗中独揽大权,虽然慈禧一直没有跟武则天一样坐上大清的皇帝,但是她实际上就是晚清的真正统治者,咸丰帝驾崩后,一直到清朝覆灭,整个晚清全部笼罩在慈禧的阴影下,让人扼腕。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